最近腦中一直出現大學在宿舍住時的回憶,其中有一件是一直想不懂,〈是不是人老了就開始回憶往是啊?不~~~我一點也不老.....〉

     那就是我的室友V小姐,在大學的時候中於交了男朋友(好像是第一個男友吧!!初戀情人*.*),她的喜悅全寫在臉上、小女人的心情,當室友的我們當然是要揶揄它個一兩句阿;說說很甜蜜壓、有了男友忘了室友這些蠢話呀...等等的
      但是在某天晚上他回來時,又再被我們揶揄的甜蜜蜜的時候,他突然說了一句:「ㄟ~小怪!胖先生說叫你要好好照顧我」

『是要怎麼個好好照顧呢!是開始幫你使用宿舍坐位啦,還是幫你睡你的床呢?』
(我們學校雖然有門禁但不流行晚點名的啦!反正晚回來你就睡外面同學家就好了阿,都長大了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吧?)

V小姐:「當然不是啦!就是要對我好一點啦!幫我按摩、到個茶之類的咩」

《迷之音說》〈老實說是我忘記誰搭話的〉
為什麼有男朋友了他不自己照顧要我們幫忙照顧阿,難不成有男朋友的就是人,沒男朋友的就去死嗎?

人家詩小姐的凱凱都沒這麼說了,頂多說謝謝你們幫忙照顧詩小姐,他又憑什麼命令別人

看見V小姐的臉色綠了一下,就趕忙接話說:「好啦!好啦!會好好〝照顧〞你啦!」


    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,只是一直讓我有個疑問,從小到大身邊的朋友包括自己,在交了男朋友之後,都會聽到男朋友跟朋友們說:「我女朋友再麻煩你們多多照顧囉!」那時候只覺得好甜蜜喔,男友很貼心

    可是因為大學室友的那句話,讓我到現在一直想不透,男朋友跟朋友說那句話的用意,以及那時候沒有男朋友的朋友們的心情又是如何?


「請幫忙好好照顧她」........是甜蜜還是白目?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